别鹊.

俗世与我皆幻象。

【#填词】哀己


曲:夏恋 - Piano Solo 想静记 
词:被活捉的一个我。


稚子时,初隔尘世窥沧海,
愈年积,积得久晾拙舌生病苔。
哀己不才,纵笔借火且化柴,
愈烈,愈难被按耐。

泼袍醉玉带,文曲忌我旷才,
待潦倒落魄,虽开蓬门无人来。
好日难再,风光早死我少年,
徒留,旁窃一点艳。

哀我嘈切十五载,
哀我无事可供怀,
哀我惊座不得再,
哀我漫山哀复哀。

稚子时投爱,写尽春秋梨花白,
自老去,眉眼低垂徘徊里发衰。
悼我文采,疏狂放歌死便埋。*
此世,不过一尘埃。


2017.8.12


大概是自己写了这么多年词
还这么辣鸡的真实写照


(*2020改了一下,用了一下大氿歌。)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