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鹊.

俗世与我皆幻象。

【#填词】一个渣男的自言自语

一个“渣男”的自言自语


曲:街道的寂寞
词:建国后偏要成精的我


真心哪值二两重?
切剁揉完还鲜红。
知我此人,岁年周遭花不同,
错路同行?脱手,再相逢。

剥我皮下饰雕笼,
剔我眼以通迷蒙。
削我骨,投入江中沸汤浓,
惟剩真心一抔,烧不动。

我生混沌未开封,
我死潦草尘世中,
旁只一眼,笑我沾万千花丛。
春寒枯杀旧葱茏,
我花恰死红尘风。
旁只一眼,骂我荒唐且愚忠。

旁人观我,观我盛极也大空,
我观旁人,旁人浑噩又懵懂。
空有皮囊,列次排开,好似人间该这种:
“倾一腔真情,换旁人笑疯。”

醉至懵懂,囫囵一场良宵梦。

该容我说,不如做我旧高朋。
新疤一刀,旧伤见深,真无一处不落血!
才淋漓,又剖你真心问:“痛?”


“我不痛。”


——终——

评论

热度(20)